孕期饮食禁忌

怀孕期间母体对营养的需求增加,孕期的膳食应该多样化,要平衡膳食,要根据不同孕期的营养需求制定营养计划表,补充所需营养,以避免出现营养不良而影响妈妈和胎宝健康。详细>>

1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饮食不当会对母体和胎儿造成不良影响,因此为了胎宝的健康与安全,孕期要适当“忌口”。以下的七大类食物孕妇要注意避免食用:油炸食品及香料调料;含有酒精的饮品;含防腐剂及色素的食品;生制食品;烟熏食品;可疑的食物(不新鲜的肉类,变质的蔬果等);含热量高以及过咸、过辣的食品。详细>>

2孕期要戒口的食物

孕期忌吃热性食品,例如狗肉、羊肉、胡椒粉等。如果孕妇经常服用温热性的食品,容易导致气血失调,会加剧孕吐、水肿、高血压、便秘等症状。孕期进补,应该遵循“宜凉忌热”的原则,即使是水果,也应该吃性味平、凉之物,例如生梨、桃子等。所以产前进补应该遵医嘱,以免损害母体和胎儿健康。详细>>

孕期忌食食物

孕期营养和饮食关于孕妇和胎儿的健康,所以准妈妈不能忽视。对于刺激性食物、会增加宫缩甚至流产风险的食物一定要忌口。孕妈要达到均衡营养,除了要把握好食物的类,更要把握好食物的量,无论吃什么都要注意控制量,这样才能吃出健康。详细>>

孕期饮食禁忌妈妈经验谈
孕期饮食禁忌 更多>>
  • ·[论坛]吃货妈妈的12个月孕期食谱全集 在第2个月的孕妇食谱要稍作调整,多吃适量的含蛋白质、脂肪、 钙、铁、锌、磷、维生素(A、B、C、D、E)和叶酸的食物,让宝宝正常健康的成长和发育,那时候我的妊娠反应很严重,要补充营养,这样才能让宝宝正常地生长、发育。
  • ·[论坛]准妈妈不能吃什么?请看这里! 我昨天去妹妹家。妹妹好孕三个月了,我取经去了,聊天中才知道,原来当归、枸杞是不能吃的,她说前一个是因为吃了卤味流掉的,看来,有很多不能吃的东西。我今天早上还吃了枸杞红枣党参炖蛋!婆婆的好心又不能不领情。
  • ·[论坛]谣言粉碎机!大螃蟹乃孕期补品 最适合吃鲟的孕期是孕中期,4-6个月,前后期就不给吃了,大抵也是怕它的寒性吧!吃它的理由是补钙,壮筋骨。不知道真的有效没,反正吃起来味道鲜美!当然得正好合适的孕期碰上鲟的收获季节才有的吃!
  • ·[论坛]孕妈营养规划 保健品要这样吃 怀孕期间的女性因为各种原因,比如烹饪方法不合理、食欲不佳等,不一定能从饮食中获得足够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再加上怀孕期间,身体营养需求比较大,所以在饮食不能满足需要的情况下,适当服用孕妇营养品是有必要的。
网友评论
download

账户未绑定手机号

绑定 ×
绑定手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