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防辐射指南

大量的辐射线产生的高能量,会损害DNA、造成细胞分解或突变,甚至造成胚胎死亡、胎儿畸形、脑部发育不良,及增加日后患癌症的几率。

怀孕以后,孕妈咪最担心的就是辐射问题了。电子产品深入生活,我们离不开电脑、手机这些现代科技产品,但是据说它们都会产生辐射,会影响孕妇和胎宝宝的健康。怎样防辐射?孕妈们可要认真学习了。详细>>

精彩链接

辐射是一种能量,会在人体内累积,平时接触过度就会产生不良影响。能量高的辐射,会穿透物体,破坏物体内部组织,产生辐射生物效应,造成各种程度的伤害,辐射在我们的生活环境中无所不在。除了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电器产生的辐射,大自然中也是存在各种各样的辐射,如可见光(太阳辐射)、红外线等等。详细>>

短波长的高能射线能量大,对人体伤害大,生活中常听到的X光、γ射线、核辐射都属于高能射线。详细>>

长波长的低能射线对人体影响较小,生活中的微波炉、超声波、电磁辐射、热辐射等都属于低能射线。详细>>

高能量的电离辐射,具有足够的能量可以将原子或分子电离化,对人体的伤害较大,如医院的X光或者是核辐射。一般情况下在日常生活中是不会接触的。详细>>

在生活中最常见的是一般电器所产生的电磁辐射是非电离辐射中的其中一种,像微波炉、冰箱,以及人们每天都用的手机、电脑等所产生的辐射都属于非电离辐射。详细>>

崔玉涛

北京和睦家医院 儿科主任。从医25年,是新生儿急救的儿科权威……详细>>

对于干燥的室内环境,除了可放一些湿布、挂些湿衣服等措施外,应该使用加湿器。如果加湿器的辐射大,那空调是否也会有辐射?家用电器都会有辐射。但正常使用不应对家庭成员造成伤害。详细>>

许怡民

北京和美妇儿医院 产科主任医师。从事妇女科临床工作30余年……详细>>

目前看来电脑并非是致畸的原凶,不必过于担心。建议每天使用电脑时间不超3小时。1.孕前至少三个月防止有害物质的接触,可以考虑穿防辐射服;2.经常开窗通风;3.不在仪器密集处久留;4.办公室装修要使用环保材料。详细>>

宋鹤兰

广州伊丽莎白妇产医院 产科主任医师。擅长处理妊娠期合并症等方面……详细>>

有的,手机不关机的时候都会有辐射,在接通电话时辐射是最大的。但是辐射也不是很可怕,睡觉时要把手机放在距离头1米之外。详细>>

日常生活中的辐射对准妈妈的影响或许不大,但是对腹中胎宝宝的危害可是不容忽视。准妈妈要完全避开辐射是不可能的,但是可以通过饮食降低辐射带来的危害。多吃以下5类食物,既可以帮助准妈妈将辐射排除体外,又可以养颜哦!详细>>

  • 1 红色蔬果

    红色水果富含番茄红素,具有极强的清除自由基能力,有抗辐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提高免疫力等功效。代表食物有番茄、樱桃等。

  • 2 十字花科蔬果

    豆类、油菜、芥菜、卷心菜、萝卜等十字花科蔬菜和鲜枣、橘子、猕猴桃等水果,富含抗氧化维生素,可减轻电脑辐射导致的过氧化反应。

  • 3 含胡萝卜食物

    天然胡萝卜素能有效保护人体细胞免受损害,从而避免细胞发生癌变。代表食物有鱼肝油、动物肝脏、鸡肉、蛋黄和西兰花、胡萝卜、菠菜等。

  • 4 含硒食物

    微量元素硒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它是通过阻断身体过氧化反应而起到抗辐射、延缓衰老的作用。含硒丰富的食物首推芝麻、麦芽和黄芪。

  • 5 富含胶原弹性物质

    代表有海带、紫菜、海参、动物的皮肤、骨髓等等。因为食物中的胶原物质有黏附作用,可以把体内的辐射性物质黏附出来排出体外。

对于职场孕妈来说,办公室防辐射绝对是“头等大事”。如何有效又方便大战电磁波?摆放防辐射植物是其中一个方式!现在市面上的防辐射植物,一般是指能够吸收电脑辐射的植物,仙人球、仙人掌、仙人指、量天尺等植物能防辐射并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详细>>

1仙人掌或仙人球

仙人掌类带刺的身肉质厚,含水分多,易于吸收和化解周围环境的电磁场辐射毒素,减少室内外的污染,有益人体健康。

2垂叶榕

可以提高房间的湿度,有益我们的皮肤和呼吸。同时它还可以吸收甲醛、二甲苯及氨气并净化混浊的空气。

3千年木

在抑制有害物质方面其他植物很难与千年木相提并论。叶片与根部能吸收二甲苯、甲苯、三氯乙烯、苯和甲醛,并将其分解为无毒物质。

4黄金葛

通过类似光合作用的过程,可以把织物、墙面和烟雾中释放的有毒物质分解为植物自有的物质。

生活中的辐射源无处不在,电脑、电视,甚至随身携带的手机,都是危险的源泉。准妈妈要有特别的保护措施,防辐射服绝对是必备单品。孕妇防辐射服主要由金属纤维和银离子两种材质构成,只针对电磁波进行隔离,而对电离辐射的X射线、伽马射线完全无效。 详细>>

在防辐射服材质中属于较差的,目前在市面已经比较少见了。这类的防辐射服有一定的防护效果,但透气性和柔软性不够好,舒适度不高。
采取金属纤维与衣物混纺的工艺,比纯金属纤维防辐射服要柔软舒适。经过混合后的金属纤维不容易折断。
利用银的吸收转化原理,将电磁波辐射吸收转化为热量释放到空气中,可避免电磁波辐射的二次污染。防护效果和透气性好,材质更轻。

现在孕妈妈穿防辐射服已经成为一种时尚。特别是现在很多孕妈妈的工作都对着电脑,防辐射服更是必不可少了。但是,面对商场各种孕妇防辐射服,孕妈妈都眼花缭乱了,孕妇防辐射服怎么挑选往往也是孕妈们头痛的一个问题。到底我们该怎么选择孕妇防辐射服呢?选购防辐射服有3个要点!详细>>

一般来说防辐射面料分4种,分别为金属丝、涂层面料、纤维镀银和离子银面料。
有肚兜、吊带、围裙、马甲、孕妇裙等款式,可以根据季节和辐射环境进行选择。
购买的时候要看防辐射服的防伪标签,也可以用手机测试防辐射的效果。
热销产品推荐

孕育新生命,是每个女人最幸福甜蜜的事。但现在的电气时代,无处不在的辐射让孕妈咪们心慌意乱。孕期防辐射要注意哪些事项呢?你的身边,哪些是辐射杀手? 详细>>

在密集式的办公楼和通风性差的环境里,加剧了潜在的辐射威胁。准妈妈每工作1―2个小时,便应起身到窗边透透气。
目前尚未有足够证据证明电脑辐射对胎儿的发育有影响,但为了安全起见,建议在孕早期尽量少接触有电磁辐射的电器。
防辐射产品只有辅助的功效,并不是万能的,防范的根本需要准妈妈在日常生活中加以注意。准妈妈可不能过度依赖于防辐射工具哦!
  • ·[论坛]我家的防辐射规定时间表 怀孕是在计划中的,所以在备孕的那一个月,老公就已为我做好了防辐射的一切准备。为什么是老公呢?因为老公是电子高手,关于电子科技没有他不懂的。老公先给家里的电脑显示器换成了电脑防辐射防护屏,还给我和他制订了防辐射的相关时间表。
  • ·[论坛]预防辐射的7个实用绝招 今天,当我们享受现代高科技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开始恐惧其不利的影响。手机、电脑、冰箱、复印机、微波炉……“辐射”似乎无孔不入。那么,孕期该如何防辐射呢?本文告诉你孕妈防辐射绝招。
  • ·[论坛]孕前和孕后如何防辐射? 要做妈妈了,相信每个女人都是开心加担心的。随着越来越多的家电进入平常百姓家,辐射击也越来越对我们的生活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就拿电吹风来说吧,你可别看它体积小小的,听说辐射强度都超过电脑,电视机了。唉!想到怀孕那会,老公把网络停了,手机没收了就可怜呀,说是辐射大,对宝宝对我都不好,不能碰哦!
网友评论